開箱特報

小實醫師【愛 ♥ 哺乳】講座心得文

2016 / 05 / 03
發表人:急診女 (小實醫師)
小實醫師【愛 ♥ 哺乳】講座心得文

這一次接獲貝親的邀請跟 修 · 母奶媽媽的圖畫生活  丟下寶寶手牽手(?)一起去參加貝親母乳講座 <3 
其實就算是他們沒有邀請,看到講師有母乳界的女神-毛心潔醫師,跟婦產科的名醫-楊濬光醫師,說什麼也是會想要去的啊!雖然錦姝阿長原來我並不認識,但是如果可以跟著兩位天王天后同台,一定是非常厲害的!看到講師名單就會想要去參加了呢!
到了會場真是我生平看到最多孕婦一起出現的畫面啊!而我果然也在三個小時的講座裡面收穫滿滿!雖然有許多問題在我女兒已經快要1歲的狀況下,已經早就遇到也學會該怎麼處理了,但是我覺得如果我在懷孕的時候有先來參加過這個講座就真的太好了,有很多狀況就會有心理準備,也不用先煩惱才去找解藥呢!

 

其實我也像很多的媽媽一樣,在懷孕或者是寶寶剛出生的時候,都會在網路上看到好多"戒夜奶"的文章,看了以後就好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是傳說中的天使小孩-在固定的時間吃,固定的時間睡,而且可以一覺到天亮,半夜都不會吵媽媽。可是很快的我就知道,我的小孩並不是這種小孩,那要不要去訓練了那麼小的小嬰兒?其實我也是曾經想過要訓練,但是經過了五天媽媽寶寶都哭成一團的晚上,我就放棄了。我承認我不是那種可以狠得下心的媽媽啊!看著小孩哭我就心軟啦!
還記得剛出月子中心的時候,每天都很努力的在記錄寶寶吃奶大便小便的時間,就像很大部分的媽媽一樣,但是我到寶寶三四個月大的時候才發現,天啊!為什麼每天都還是1到3個小時都一直不停的吃~~~~一天可以吃到10到12次!甚至14次!難道我沒有狠下心來訓練寶寶真的是我的錯嗎?

 

這時候我發現毛心潔醫師的臉書粉絲專頁 毛醫師哺乳諮詢門診 !毛醫師在她的網頁一直不停的強調一句最重要的中心思想- ‪#‎依照寶寶需求餵奶‬,更可簡化為(是毛醫師的粉絲一定知道的)- ‪#‎無限暢飲‬!! 而且毛醫師告訴我們說不要再去記錄那些時間了,要夜奶幾次也都是沒有關係的。看了這些話以後,‪#‎被拯救了‬!心裡的一塊大石就突然消失了!放輕鬆之後,哺餵母乳變成輕鬆愉快的事情!我也把我的筆記本收起來了!寶寶只要有正常的尿尿,正常的大便,到底吃了幾次吃了多少量,又有什麼關係呢!本來每個人的食量就都是不一樣的啊!自從夜奶不再看手錶以後,我和小小實都睡得更好了。她現在快一歲了,雖然也還是會夜奶,但每次大概都吃不到十秒就又會睡著了,也不太會影響我的睡眠品質。反而是我自己半夜偷畫圖,回臉書留言才是造成睡眠品質變差的主因啊!(笑)。話說回來,每次吃完奶,小小實臉上就會出現像花朵開放一樣美麗的笑容呢!有一天我就突然想通了,這就是我的天使寶寶啊! <3

 


#出生3個月 毛醫師說,媽媽可以很放鬆的姿勢就是正確的姿勢。而我在小小實三個月大時畫的這個姿勢,正是毛醫師說的最多媽媽會做出的 #把自己當奶瓶 的錯誤姿勢呢!(可是就是忍不住會一直想彎下腰來看可愛的寶寶在吃奶的樣子啊XD)

 


錦姝阿長

 


楊濬光醫師

 


辛苦的工作人員^_^;

 


女神 毛心潔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