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特報

【貝親與我】哺餵母乳的支持與意志力

2011 / 08 / 07
發表人:yo
【貝親與我】哺餵母乳的支持與意志力

如果說餵母乳需要意志力...第一胎餵10個月,這一胎我一定要餵超過一年這是我給自己定的目標。

 

第一胎餵母乳餵了10個月,雖然不算久的時間,但當初如果沒有支持餵母乳的環境,少ㄋㄟㄋㄟ的我,很難撐到10個月。當初是因為留美學生的關係, 所以第一胎在美國出生。 孩子一出生,護士就把孩子抱到我身上, 讓我抱著他, 開始練習吸奶,感動的心情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我就這樣抱著孩子一小時,他們才帶孩子去清洗和量體重。

 

接著,在醫院的三天, 每天都有專門的護士過來幫你對BABY的嘴和乳頭。 婦產科醫生和小兒科醫生也不斷的來鼓勵.。出院後,因為參加WIC(專門給低收入戶的營養機構),他們提供哺乳諮詢與營養評估, 也給予每個月三加侖的牛奶,讓媽媽喝了能產生足夠的乳汁。

 

除了這些專業的人員不斷的給予幫忙,最重要的是, 我的好朋友比我早三個月生產,給了支持我繼續餵母奶的力量。因為開始餵奶時, 乳頭破皮嚴重,每次乳汁中滲著血,好幾次已經想放棄。但是朋友的一句話: 乳頭痛只會痛兩個月, 兩個月後你就會擁有金剛奶頭, 完全不會痛,寶寶吸還會很舒服。 如果會痛,就擦他從台灣托人寄來的貝親羊脂膏,還有溢乳墊也改用貝親的, 比美國的溢乳墊柔軟,減少乳頭與溢乳墊接觸時產生的痛感。

因為我的好朋友告訴我說他打算餵超過一年,所以當時我也設定了一年的目標,不過當我的孩子10個月時,已經長滿了八顆牙齒,吸奶時用力的咬我,才讓我放棄了餵奶。不過孩子到兩歲前,從來沒有因為感冒發燒去看過小兒科,這一點到是讓我覺得真的做對了。

 

懷老二時,我選擇台灣的一家母嬰親善醫院,因為我下定目標,還是要餵母奶,而且一定要餵超過一年。只是醫院提供的母乳哺餵支援還是不夠,要沒有當初在美國支持我的醫院醫師和朋友給我的幫忙,很難比較難讓新手媽媽在開始哺餵時遇到困難有繼續撐下去哺乳的勇氣。不過第二胎餵奶就順利的多,乳汁來的比較多,重點是乳頭一點也不會痛,真是太神奇了。讓我把懷孕時新買的貝親羊脂膏在孩子出生後一個月就送給另外一名孕婦了。留下我的最愛- 貝親溢乳墊, 每天陪伴在我的左右。這是我的哺乳故事。

希望大家都能

(1)找到一個差不多時期生產的朋友,互相勉勵。

(2)至少餵六個月到一年,或是到母乳協會尋求支持。母乳會是你能給孩子最佳的營養和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