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貝親 Q & A 解密手冊 】為何寶寶喝乳時,奶嘴會被吸扁(吸不到乳汁)?

 

【貝親 Q & A 解密手冊 】

Q:為何寶寶喝乳時,奶嘴會被吸扁(吸不到乳汁)?
 
使用瓶餵時,寶寶明顯有喝乳的動作,可是乳汁卻沒有減少,將奶嘴抽出來,發現奶嘴被吸的扁扁的,或是開始吸很順但吸到一半吸不動乳汁了.....也有喝一喝就不喝奶開始哭起來了的狀況呢?
 
A:需要請爸媽留意以下原因
原因1:最大的原因是『奶嘴的出乳孔徑不符寶寶吸吮的需求』
請隨寶寶成長月齡更換較大尺寸奶嘴。
 
原因2:如果是Y字奶嘴『請檢查出乳孔及透氣孔是否有堵塞或沾粘的問題。』
 
原因3:剛泡好的乳汁,因水溫度較高,內部的蒸氣在奶瓶內循環會讓瓶內形成真空。
所以泡完奶後,飲用前請再將瓶蓋打開先讓瓶內蒸氣跑出來後,裝好瓶栓再餵食寶寶。
 
原因4:若您使用『一般口徑奶嘴』時,瓶栓的鬆緊度會影響出乳量。
若發現寶寶吸乳會一直吸扁奶嘴,可試著將瓶栓放鬆一些(請勿過鬆,會導致漏奶)。
 
原因5:於奶瓶內添加米麥精也是造成吸吮不順的原因之一。 
由於米麥精具有粘性及使瓶內乳汁增加濃稠度,進而使得寶寶吸吮時奶嘴吸扁而不易吸食到乳汁。
 
原因6:瓶餵的寶寶,不要只用一顆奶嘴就用好幾個月而不更換,這樣寶寶很容易因認奶嘴而不願易吸吮新的奶嘴,最好能有2-3個以上的奶嘴輪流使用。